80

可能不是很经常上号…

其实小白杨我真是喜欢白新羽多过俞风城的,但我要是说我觉得俞风城没那么渣会不会显得我像攻粉戴滤镜强洗…

首先,没有俞风城把小白当替身这种事,小白和霍乔明显两路人。俞风城招惹小白也是因为小时候,两个人的感情从萌生到升温到彼此确定心意都是没有杂质的,没有第三人在中间的

如果说刚开始俞风城的确是出于一点点报复心理+逗小白玩,到小白射击赢他这里他已经对小白改观了。进雪豹之后绝对已经是欣赏+喜欢小白这个人了。

(而且俞哥自己虽然喜欢挖苦小白,每次外人说小白不行他都会维护小白……)


再说霍乔,说实话水大对霍乔处理得不好,为了铺垫后面的狗血剧情,前面暗示了一大堆霍乔在俞风城心里不一般,后面突然就“他只是我舅舅”了。对俞风城的感情认知过程也没写,转变过程就是俞风城对着小白一顿掏心窝子表白

别的不说,前面写,简哥说自己追过霍乔,俞风城当场黑脸差点撞车;后面又写,俞风城特淡定地跟白新羽说,我小舅肯定看出来咱俩关系了

要是对霍乔有不一般的情愫,为什么在小舅面前一点不掩饰自己和别人的感情?一点也不在意小舅对这事什么反应什么看法?

至少,“喜欢的人知道我和别人在一起了却无动于衷甚至挺高兴”,有点沮丧有点不甘心,这种情绪挺合理吧,但俞风城没有

还有就算真暗恋舅舅,也不至于听到舅舅被人追这么大反应吧?说实话这里更像是为了铺垫昆仑山强加的反应。霍乔就算之前没谈过恋爱,也不可能没被追过吧。


其实俞风城自己说的,也还挺合理的。姑且按他的说法,之前对舅舅是有点认识不清的感情,那他的感情变化大概这样:

一开始,对舅舅怀有崇拜+追逐的心态,长久以来对舅舅非常在意,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对小白呢就是小时候欺负过自己的一坏孩子,被送部队来了那我不得好好教育一下

然后随着小白的转变和成长,慢慢地对小白有点刮目相看。两个人又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很自然地产生感情了。

这时俞风城心里有两种感情,一种是很早就有的、自己也没想明白是什么的对霍乔的感情,一种是遇到小白之后产生的、很明确的对小白的喜欢

俞风城其实从来没怀疑过自己喜欢白新羽,他只是怀疑过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舅舅

然后被小白一问,懵了。小白生气了。

昆仑山扔下小白走了,背着舅舅觉得特难受特内疚。如果对白新羽是假的,这时候背着命悬一线的霍乔心里应该根本没功夫想别人吧?为什么这么难受这么内疚,因为白新羽。原来如此,因为白新羽,原来不知不觉他在我心里已经这么重要了。

于是俞风城想明白了。白新羽彻底生气了。


如果说俞风城渣,那渣就在于他应该在意识到自己喜欢白新羽的时候,就开始思考自己对霍乔到底是什么感情。

就当你认识到自己喜欢上小白比较慢,至少小白问咱俩是不是谈恋爱呢,你说是的时候,该想了吧?该琢磨了吧?

确认恋爱关系了,被男朋友问是不是喜欢别人直接懵了,这是在干啥??

(李玉还能说是被甩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那么喜欢简哥呢,俞哥这多少沾点张无忌行为,不过在水大的书里也算不上什么了)


比较离谱的发言是有人说俞风城为了救自己喜欢的人牺牲了小白的梦想……拜托小白也是特种兵好不好??霍乔也是小白的战友好不好??战友生命垂危,小白作为雪豹的一员,难道不拼命想办法突围?小白进雪豹的时候没做好受伤的准备吗?他已经不是刚进部队时那个事事依赖别人的公主了。

白新羽自己其实说得挺明白了,昆仑山那件事,他和俞风城都没得选。没有一个特种兵会因为担心自己受伤、而眼睁睁看着战友死掉毫无作为的吧?


话归正传,小白杨是水大难得的一本让我完全理解这两人为什么会互相喜欢的书,所以中间的狗血情节我可以很自然地当作恋爱过程中无法避免的曲折来看。

其实小白杨不写狗血剧情,完全扔掉霍乔线,也会挺好看的,不会像有几本狗血就是支撑全本剧情的最大要素。顶多就是没有追妻火葬场了不太带劲。

不过那样就不是水大了哈哈。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