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可能不是很经常上号…

【小白杨/俞白】北京一日

summary:杜撰向if,在库尔勒之后,雪豹大队开始选拔之前,俞白的一次平凡悠闲的约会。带李简背景板,时间线可能有bug。

可能会有些无聊,因为我本来只是想写第四个字。但不知道现在lof应该要怎么发出来……某字母3网站发了完整版,同名,有条件的话可以去找找。



    从库尔勒回来了一阵子,这天俞风城被霍乔叫去,两人半天不知交谈了什么,回来便见俞风城一脸不爽。

    “被你小舅骂了?”白新羽幸灾乐祸,心想霍乔真是替天行道。

    俞风城往宿舍床上一躺,手臂交枕着垫在脑袋下,长腿翘着,一副大爷模样:“我小舅?骂我?我这么优秀的外甥都要挨骂,你表哥不早该提刀把你杀了?”

    他哥未必没有过这个想法,白新羽心虚地想。不过那都是从前的事了,从前的自己的确混账得可以,但现在的白新羽可是焕然一新,势必做他哥的左膀右臂、小背心小棉袄,谁敢招惹他哥先掂量掂量能不能过了他这一关。

    想到简隋英,他又想起家里打电话说简隋英前阵子去了趟广州,也不知道干嘛去了。不管是他问还是他妈问,简隋英都是那套“没什么事”、“我能处理”、“不用担心”的话术,他哥做惯了顶梁柱,断不会向亲人诉苦的,也不知道实际情况到底怎样。

    想着想着就走了神,只感觉前襟被拉了一下,脚底一空,直直往前跌到了俞风城身上。白新羽心虚地左右张望,好险没人路过,大骂俞风城臭流氓。

    “跟你男人说话,心不在焉地想什么呢?想你表哥,这不合适吧?”俞风城捏着他的脸颊。白新羽现在浑身都长了肌肉,脸蛋倒还是软软的,捏起来轻松又解压。

    白新羽呸了一声:“瞎说什么呢,我和我哥一起长大的,担心担心他怎么了。”倒是忘了反驳“你男人”。

    俞风城心情大好,一伸胳膊把他搂进怀里,低声在他耳边说:“我爸让我回北京办点事儿,你陪我去呗。”

    白新羽象征性地挣扎两下,耳根子都软了,嘴上还是不依不饶:“你几岁了啊,去趟北京还要人陪。小爷忙着呢。”

    “那可就好几天见不着我了。”

    “不见就不见呗,咱俩什么关系啊还要天天见。”

    “你不是想回去看看你哥?”

    这么一说白新羽还真有点心动,两眼亮晶晶的抬头看俞风城,却见俞风城的脸一下子黑了,这变脸速度不去演川剧真是屈才。时阴时晴的,谁受得了。

    俞风城松开手,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冷冷地说:“算了,带你回去,不知道又要找几个女人,传回来丢咱们连的脸。”

    白新羽小狗似的粘过去,尖尖的下巴搁在俞风城颈窝里,边蹭边撒娇:“带我去嘛带我去嘛。”真奇了,明明是俞风城先要求的,现在反而搞得像白新羽在求他。

    俞风城闭着眼睛不理他。白新羽趴在他肩膀上,低头见他剑眉下漆黑纤长的睫毛轻轻抖动,真是挺好看的。白新羽心想你盘算什么小爷还不清楚,不就是想趁机占占便宜吗,满足你就是。于是亲了亲俞风城的嘴角。

    俞风城睁开眼睛,半边眉毛抬起来:“就这?”

    白新羽推了他一下:“大白天的你还能不能要点脸了。”

    俞风城嗤笑:“大白天的偷偷亲我,也不知道是谁不要脸。”见白新羽气得跟个河豚似的,他忍不住笑出了声,“行了行了,带你去就是,也就两天,先说好,你不准乱跑,得跟我一起行动。”

    全然忘了一开始是谁求谁。



    下了飞机,简隋英已经在接机处等着了。白新羽远远打量,见他哥虽然戴着墨镜看不清表情,却是一扫颓势,整个人又精神起来,可见最近应该确实过得还行,于是放下心来,高高兴兴地扑过去,八爪鱼似的挂在简隋英身上。

    “哥——!”

    “得了得了你给我下来,自己多重没点数?想谋杀你哥啊。”简隋英骂骂咧咧。

    “简哥。”俞风城打了个招呼,脸上淡淡的。

    简隋英把白新羽从自己身上扒下去,笑着说:“风城啊,我弟弟承蒙你照顾了,有机会一定请你吃个饭。”又催促白新羽,“要走了,跟人风城道个别。”

    不等白新羽开口,俞风城面不改色地说:“简哥,真是不好意思,这次新羽是来帮我办事的,得跟我一起。”

    简隋英奇了:“你们家办事,还用得上这小子?”

    “也是部队的事,多的不好透露,简哥见谅。”

    简隋英盯了他几秒钟,俞风城神色如常地与他对视。简隋英移开眼睛,笑了两声:“哈哈,新羽和你呆在一起,我也放心。那行吧,你家里来接你们?”

    “我父母没来北京,这两天行程就我自己安排了。”

    简隋英大手一挥:“哪能呢,简哥给你安排。”语气是不容拒绝。当然,以简隋英和霍乔的关系,这点小恩小惠也犯不着拒绝。俞风城和白新羽一前一后地跟着简隋英走出机场,简隋英的车停在那。简隋英自己坐了副驾,俞风城和白新羽并排坐在后面。

    白新羽刚坐稳,抬头从后视镜里看到驾驶座上的人,惊得嘴都不稳了:“李李李李李……李玉?!”

    李玉也从后视镜里瞥他一眼,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哥!!!!!”

    “叫什么叫,你在部队也成天这么大呼小叫的?”简隋英回头瞪他一眼,终究是有点心虚,飞快地扭了回去。

    李玉这小子到底给他哥下了什么蛊?红颜祸水、妖言惑众、孽根祸胎、包藏祸心……这李玉就是个祸害啊!白新羽忿忿地想,他哥怎么成了商纣王了,被这小子坑了一次还跟他好?

    当着李玉的面,白新羽不好说什么,等和简隋英独处的时候,他非得好好给他哥吹吹风。

    到市区已经挺晚了。白新羽拉着他哥:“哥,都这么晚了,你就别回了,也在这住一晚呗。”

    简隋英的墨镜从鼻梁上滑下来,露出漂亮的眼睛:“老子有家不回跟着你住酒店?”

    白新羽抱着简隋英的胳膊:“你家离这多远啊,到家都该几点了,明天不是还得去公司吗。干脆在这住一晚,明天上班也方便。”

    简隋英被他磨得不行,再说白新羽说的也有点道理,机场来回本来就坐了两个小时车了,还要坐车回家真是有点烦了,便点点头。

    白新羽见状立刻得寸进尺:“那你跟我开一间房呗,我在部队有好多新鲜事呢。”

    “谁乐意听你那点破事儿。”

    “哥,咱俩都多久没见了!”

    也没多久吧。简隋英心想这小子什么毛病,越大还越离不得人了,他虽然一直说他大姨把白新羽宠坏了,自己其实也没少惯着这小子,禁不住他撒娇。便跟李玉交待:“开一个双床房,再开两个大床房。”

    李玉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很快开好了房间,把房卡递给白新羽和俞风城。简隋英在大厅碰见个熟人,免不了客套几句,李玉便在一旁陪着,让白新羽和俞风城先回去休息。



    坐了一天的飞机,白新羽累得不行,一进房间,把行李丢在玄关,便冲进了浴室。豪华套房应有尽有,连沐浴乳和洗发露都是大牌,用着香得很。白新羽正舒舒服服地洗澡,听到门口一开一关,估计是他哥上来了,叫了一声哥接着泡澡。

    洗舒服了,白新羽擦干净水换上睡袍。洗手台上还摆了一排护肤品,白新羽以前也用这些东西,他虽然不是gay,但也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再说他从前又没个正事,整天不研究吃喝玩乐护肤健身还能研究啥。

    进了部队之后自然是很少用了,带过去的一罐面霜早用完了,他倒也忘了要补。这会儿他对着镜子打量自己,也许是运动得多了,皮肤反而比以前还好,光滑红润,透着一股健康的气息,眼神也明亮了许多,再没有从前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帅啊,真帅啊。白新羽在心里大肆夸奖自己。

    正欣赏呢,浴室的门被推开了。白新羽一回头,便见俞风城不着寸缕,大大咧咧地遛着鸟走进来,去开花洒。

——————————————————

拉灯

——————————————————


    第二天起来已经是九点多,白新羽睁眼吓了一跳,自打进部队他还没这么晚起来过,看来昨晚真是有点放肆了。他忐忑不安地拿起手机,见没有他哥的未接来电,先松了一口气。他又拨过去,过一会儿,通了。

    李玉做事还真是滴水不漏,白新羽心想,怪不得能把他哥给坑了。这件事,他哥兴许听那小子甜言蜜语几句就过去了,他可会长久地记着这件事。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懒洋洋的,还带一点鼻音,显然也是刚醒。

    “哥,你才起?”

    “嗯?……嗯……靠,怎么……哎你小子还管起你哥几点起床了?怎么着我迟到了有人扣我工资?”简隋英显然才清醒起来。

    “哥你昨天咋没找我?昨天李玉给错房卡了。我……我只能自己睡了。”白新羽决定小小的撒个无伤大雅的谎,立刻听到那头传来一声嗤笑,但马上又鸦雀无声了。

    “哦哦。你不是和俞风城那小子有事办吗,去吧去吧,走的时候通知我,送你们去机场。”简隋英敷衍,“挂了啊,拜拜。”

    白新羽多少有点不知所措,觉得李玉这狐狸精比他想得还要厉害,这他哥完全是被迷得神魂颠倒,听不去旁人一句话的节奏啊!他咬着手指苦苦思考怎么斗倒这小狐狸精时,房门开了,俞风城端着满满一盘早餐走了进来。

    部队的早餐比较简朴,一般也就是粥和面食,鸡蛋牛奶管够。酒店早餐那花样就多了,白新羽看这满满一盘,估计俞风城是啥都拿了点,一边摆着牛角面包,一边摆着包子油条,两杯酸奶里也是坚果麦片果干加里一堆,分量满满。不知道吃不完罚不罚款。

    白新羽是真没意识到这一幕多少有点热恋小情侣的甜蜜体贴,毕竟他也是被人伺候惯了的,没怎么客气便开吃了。

    白新羽好奇:“听说你们家都军事化管理,不会你从小早餐就吃部队那样吧。”

    俞风城一口半个包子:“是啊,一下楼看见全是面包果酱还真挺没食欲的,出去买了点。”

    合着这人还专门出去买早餐,不知道这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难伺候。

    俞风城问:“那你呢。”

    白新羽想了想,自己以前似乎不怎么吃早餐,毕竟每天睁眼就是十一二点,玩到凌晨晚上才醒也是常有的事。这答案倒不叫俞风城意外,俞风城咬着油条说:“要是在部队外面遇见之前的你,我看都不会看你一眼。”

    “放屁,小爷这么好看,你第一眼就想对我耍流氓了。”白新羽气哼哼的。

    “真不是,”俞风城笑着弹一下他的额头,“进去之后的你比较有意思。”

    俞风城说看都不会看他一眼,这话还真是让白新羽有点来气。不过转念一想,这番话相当于俞风城承认自己改变很大,让他有点儿刮目相看了。这让白新羽气顺了不少,又多吃了一个包子。

    吃完早餐,白新羽想起正事来:“你不说你爸让你办事吗,这都几点了也不耽误啊。”

    俞风城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说:“其实是明天的事儿。”

    “那你干嘛不订今天的机票?”

    “非得那么赶?”俞风城反问,“你喜欢连着坐两天飞机?”

    白新羽正想问那今天干嘛,突然福至心灵,嘿嘿一笑问道:“你该不会是想今天和小爷约会吧。”

    俞风城挑眉:“怎么着,之前不还说带我到北京玩玩吗?反悔了?”

    “不早说,我也没带件日常点的衣服。”白新羽的白色t恤还挺正常,鞋和裤子一看就是部队来的,这身打扮上三里屯,指不定以为是来执行什么任务的。再看俞风城倒是早早换上了运动服,晃一眼跟个大学生似的。

    “买一件呗,我带你买去。”

    “就你,还会选衣服呢……”白新羽嘴上嘀咕着,还是跟着俞风城下楼了。



    北京城烈夏刚过,正是入秋的时候,算得上是北京最舒服的几天。白新羽为防显眼,把裤脚高高地卷起来,露出修长的小腿,腰上再系上俞风城的运动外套,往酒店门玻璃里一照,看着还挺时髦。

    俞风城挺拔地站在他旁边,即使穿着便服,举手投足之间也总有军人一丝不苟的气质。白新羽现在仪态也比先前强多了,但他怎么挺直腰板,还是比俞风城矮小半个头。

    他对着玻璃摆了半天pose,突然对俞风城说:“你看,咱俩站一起是不是很般配。”

    俞风城一怔,对着玻璃里的两人从上到下地打量:“……有点儿吧。”

    白新羽点点头:“你看着很像本少爷的保镖。”

    “好啊,你胆子肥了,敢占我便宜。”俞风城捏着他的下巴就要亲他,吓得他赶紧往外走。这酒店的经理可是认识简隋英的。


    白新羽这辈子都没坐过几次公交车,甚至连公交卡都没有。他本来想打车,转念一想,反正今天也没什么安排,又不赶时间,坐会儿公交算了。

    上车了才后悔,根本没有座。好在白新羽早就不是那个站一会儿就喊累的白新羽了。俞风城抓着把手站在他旁边,白新羽觉得他站得比车上的杆子还稳,干脆靠在他身上,重心故意往俞风城身上压。车上人挤人的,没人注意这对小男生,白新羽能偷会儿懒,快乐得很。

    俞风城在他耳边低声说:“你再故意蹭我,我就得带你回酒店了。”

    白新羽嘿嘿一笑:“你敢在车上耍流氓,小心路人报警哦。”

    站了六七站路,终于有两个座。白新羽倒也不是站累了,只是车上人少之后,他俩再贴着站多少有些伤风败俗,容易引起车上老头老太太的侧目。白新羽靠着窗户,托着下巴看窗外变换的风景,看沿途金黄的树叶被阳光下闪烁,天是掉了底的蓝,风却很温柔。

    俞风城见他看得出了神,不爽地把帘子刷地拉上:“怎么搞得跟你第一次来北京似的。之前没看过?”

    还真没看过。白新羽忽然发现,抛开出国的时间,他在北京呆了也有二十年,却几乎没有认真地看过这座城市,认真踏足过这片土地。曾经他过得是有多漫不经心、浑浑噩噩,甚至连值得提起的回忆都鲜有。而在那片大漠,他所有值得铭记的回忆……几乎都有俞风城的影子。

    想到这里他突然有点难过,俞风城的人生里,又有多少深刻的记忆是和他有关的呢?在遇到白新羽之前,他就有自己的目标了。

    俞风城拍拍他的脸:“发什么呆啊你,被干傻了?”

    白新羽回过神来,看着面前一脸拽样的俞风城,突然又有点来气。呸呸呸,他的成长都是因为自己努力,俞风城?一般路过天天欺负他还占他便宜的臭流氓罢了。

    白新羽没什么校园恋爱的经历。自打他有性意识开始,就在和大他上十岁的夜店酒吧美女厮混,约会不是去商城买包,就是去酒店打*,偶尔搞搞情调看看电影……也就是去私人影院打个*。正经约会要干嘛,他还真没概念。

    先去买衣服吧,这个白新羽熟。要说北京也是国际化大都市,见着两个男生举止暧昧地逛街,愣是一个异样的眼神都没有,导购员还要给他俩推荐情侣装。

    白新羽一开始还忧心忡忡遇到熟人,其实碰上了也能解释,和男生逛个街啥的,他和简隋英之前也会一起逛街呢。不过俞风城有事没事和他闹一下摸一下……被熟人看到了还真有点难解释。

    直到他遇到一个以前的朋友,而对方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擦肩而过。他哥刚见着他都半天不敢认呢,那群狐朋狗友在大街上碰见现在的白新羽,还真认不出来。这么一想,白新羽顿时放心了。

    俞风城对购物兴趣不大,不过给白新羽挑衣服他倒是兴致勃勃的,还老想领着白新羽去女装店,或者试着试着扔给他一件小吊带。

    白新羽嚷嚷:“你对小时候那事有多记仇啊,小爷我给你道歉还不行吗?”

    俞风城森森一笑,露出一口白牙:“我可记仇呢,那事我能记一辈子。”

    逛了一圈,买了一件衬衫一件短裤。这对于白新羽可真是勤俭持家之举,他也不是没钱,只是心态不一样了,买那些用不上的东西,怎么说呢……像是不符合目前的身份。

    在试衣间里俞风城逮着机会又对他一顿亲亲抱抱,也不敢太出格,高级商场遍地摄像头,他可不想当晚就上社会新闻。



    逛完街,白新羽又拉着俞风城去吃火锅。以前他不爱吃太油腻的东西,一是吃多了难受,二是怕胖。如今可是吃肉不嫌多,两个人光牛肉就吃了五叠。俞风城不吃辣,白新羽就故意要点鸳鸯锅,回头把红锅的肉在白锅里涮。

    没想到这辣锅也有点超出白新羽的承受能力,他吃到一半,脸和嘴唇都红通通的,张着嘴,舌尖伸出半截,大呼小叫地到处找水。茶水还是烫的,白新羽赶紧又点了冰豆浆,一口喝掉半杯才稍稍缓解。

    见俞风城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白新羽突然想逗逗他,故意喝了一口豆浆,半天不咽下去,微张着嘴,任由冰凉的豆浆在舌齿间流动——顺便也能解解辣。

    俞风城啧了一声,看出白新羽那点小把戏,凉凉地说:“想玩花的了?”

    白新羽赶紧把豆浆喝了:“吃饭,吃饭。”

    “回去再收拾你。”

    吃完饭出来,天色已经渐晚,街头却是热闹起来。太娱乐的场所,不适合带俞风城去,明天还有正事办呢,也不方便联系以前的朋友。白新羽便想着带俞风城去后海一片溜溜弯。

    这对于他也是挺素的娱乐活动了,只有泡大学生的时候会带人小女生来后海约会。不过这话可不敢跟俞风城说,免得这家伙又突然黑脸发脾气。

    后海这个点儿每家酒吧都爆满,音响沿街放了一条路,走在中间像是被扔进音海里,脑袋都要炸了。白新羽也没什么音乐细胞,来后海主要是这种环境下有理由贴着小女生的耳朵说话,适合搞搞暧昧。跟俞风城……有什么必要搞这一套!


    两个人默契地往出处走,越走周围越安静下来。拐了几个弯,不知道走到哪,居然是走到居民区了,身边的人群从浓妆艳抹的俊男靓女,变成了遛狗溜鸟散步的一家几口。

    两人的脚步也不自觉放慢下来,好像真的成了熙熙攘攘中的平凡爱人的其中之一。

    白新羽偷偷瞥俞风城。路灯从顶向下将他深邃的眉眼照得十分好看,他不说话的时候没那么讨嫌,沉默得像一尊雕塑,大概是能摆在米兰大教堂广场中心的那种。也就看了十几秒,俞风城的眼神也飘了过来,两人正好对视。

    白新羽决定在俞风城开始嘴欠之前先发制人:“看我干嘛?小爷好看不?”

    俞风城玩味地打量了他一会儿:“还行吧。比我差点。”

    “切。”

    白新羽回想这一天,两人除了到处乱走吃吃喝喝,也没干什么特别的事。奇怪的是他好像并不觉得无聊,和俞风城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几句话,不知不觉一天都过去了。

    秋夜的凉风轻盈,稍有些干燥。白新羽和俞风城靠在一棵巨大的榕树下歇脚,一片叶子落在白新羽鼻梁上,俞风城伸手撇开,很自然地凑过去吻他。这气氛不接吻就不正常。俞风城的嘴唇也很干,轻轻摩挲着他的唇峰,比起昨晚的热烈又是另一种感觉。两人都没有急于将这个吻变得深入直白,只是嘴唇相贴很舒服,便不自觉地任由这个吻停滞不前。

    白新羽先噗嗤笑出了声:“跟高中生似的。”

    俞风城挑挑眉:“怎么,让你回忆起高中的女朋友了?”

    “我说你跟高中生似的。”

    俞风城一把将他拉进树后的阴影里,这个吻霸道而充满侵略,白新羽也不甘示弱地回应着。慢慢地两人的身体都燥热起来,俞风城打了辆车,把白新羽往后座一扔,要师傅开到酒店。

    “不逛了?”才八点呢。

    “不逛了。”俞风城活动活动手腕。回房间,把白新羽往床上一扔,“让你看看什么是成年人。”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